闻山小禅青

十七岁没能陪你喝酒
二十七岁送花给你

来自知乎:有哪些惊艳过你的句子。

1. “我将红尘里的江山看了一场,不过是起落浮沉数年的时光;朱红的新纱覆了落尘的旧梦,年少的女子爱上年少的郎。 我将红尘里的江山看了一场,人物与是非都在年月里淌;层层后浪拥着前浪,今朝的美酒醉倒今朝的倜傥。 一时明月,一时花黄。我在红尘里的江山中回头望,阑珊的灯火处阑珊的一方,多少年后的风景,多少年前的模样。”

   ——大风刮过《江山多少年》

2. 爱情里打动我的,从来都不是对方送了什么贵的东西,或者搞个什么大场面出来,还有承诺啊海誓山盟啊,而是一种下意识的惦记。

夜里醒来迷迷糊糊先给我掖好被子,回家路上想起我随口提起的东西就买了回来,吃到好吃的一定要往我嘴里塞一把。

像小朋友一样,像爸妈一样,

用天真对你好,用本能去爱。

3. 人间烟火,山河远阔。

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4. 新人结婚时,不应该手搭着圣经说不论贫穷富贵、健康疾病都至死陪伴,应该把手放在《进化心理学》和《自私的基因》这两本书之上宣誓:

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你。

5. “天底下的温柔有十分,八分在神爱世人。”

“他呢?”

“他是一面湖水,他是温柔本身。” ​​​

觉悟了,你不能爱上一个本质温柔的人,他待你好,是他温柔的天分,跟是不是你无关,你是众生。

6. 变迁从来不是一个循序渐进微若不闻的温柔过程,它是断裂的,时光在短暂破碎之后,迅速回复至一种与过往貌合神离的姿态继续向前,只有你自己知道那个罅隙间深不见底。你已经不同。

7. 你说: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。

实际上:树深时雾起,海深时浪涌,梦醒时夜续。

我说:不见鹿,不见鲸,又何苦见你。

8. 因为我见过你爱我的样子,所以我知道你不爱我了。

9. 日语里「夏天结束了」其实和「今晚月色真美」一样,是有隐晦暗示的。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,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,没牵到的手,未送出的信,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。就像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,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,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,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,就被推搡着长大成人。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,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,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。

夏が終わった。

10. 她并不是我的花,我只是恰巧途径了她的绽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次更新

还是有不少朋友喜欢我平时摘抄的文字的,作为感谢,我再多写一些吧。

11. 喜欢是乍见之欢,爱是久处不厌。

12. 愿无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余生。

13. 星辰会陨落, 轨道会迁移,但我会记得你的光芒温暖过我的眼睛。

而我也曾闪耀在你的夜空里。

14. 他是最好的,如果真有比他要好的人,我就装作没看见。

15. 登山自然要登山顶,但也别忘了沿途的风景。

16. 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17. 他从来没说过 “ 我爱你 ” ,但我知道他的爱一直都在。

18. 所有不可想象,终将化作平常。

19. 别人得到了你没得到的,必定舍弃了你没舍弃的。

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,什么也改变不了。

20.其实,很多时候,人的价值,就是因为你放弃了什么而决定的。

你放弃了世俗所追逐的一切,你就具有了超越世俗的价值。

21.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厮守是最坚定的答案。

22.愿有人与你把粥温,愿有人与你共黄昏。

23.往后余生,风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贫是你,荣华是你,心底温柔是你,目光所至也是你。

总角之时,绕床是你,青丝待挽,目及是你 ,赌书泼茶,身侧是你,两鬓斑白,执手是你。

24.本是说书人,奈何入戏深。

25.错的人迟早走散,而相爱的终将再相逢。

26.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
27.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。

28.我还是希望你能蹲下来一点,好让我看看今晚的银河有多璀璨。

29.后来,时间都与你有关。

30.你的声音最好听,你身上的味道最好闻,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好看,你陪着我的时候,我从没羡慕过任何人。

何其有幸遇见你,在这些不动声色的日子里,一不小心就跟你白头偕老了。

31.承蒙你出现,够我喜欢好多年。

32.如果我们的故事拍成电视剧,十六集说不出感觉,五十二集演不完爱情,至少要是季播剧啊,在春夏秋冬四季播放,在遇见你后的每一年都更新,因为在一起后每一秒,都是不可删减的完美镜头。

33.你会发现一见钟情的人有着互补的基因,这不是你的选择,是个体MHC基因的选择,也可以说,你别无选择。

与生俱来的DNA渴望着你。

34.当你一贫如洗,我会是你最后的行李。

35.是谁来自山川湖海,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。

36.我还要一个人走很长很长的路,

但我告诉自己,

风来自很远的地方,

去去也无妨。 ​

37.真正能够长久的味道,生产在你看不到的温情里。

38.在这俗世中,我们每个人呢,总会因为有趣而被喜欢,因为有用而被需要。却因为某些无趣无用的细枝末节,被某个人爱。 ​​​

39.你这哪儿叫暗恋呀?

明晃晃的欢喜从唇角挂上眉梢,那目光热辣辣地要在人身上燎着了火来,人家动了动唇半词儿没蹦,这世间所有的情话都在你眼里漾开。

40.如果此生能赠予你点什么,我想我会赠你透过我双眼端详你自己的能力,那样你就会明白于我而言你是多特别的存在。

41.我感激每个在我生命里出现过的人,我知道他们都是我的一部分,让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。

还陪伴在身边的,常来常往,保持联系;

在路上走散的,原谅我只能在心底和你说声再见。

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,熠熠生辉。

42.要我说女孩子呀,各有各的漂亮法。

有的眉目清泠,像是一整季的雪水都融在了她的眼睛里。

有的酒窝甜蜜,她笑一笑漫山遍野的风声都要消息。

有的天生绵软,你朝她挨过去,像碰着了一团云。

有的发汗时竟能生出浅浅的香气,散在天地间顿觉云销雨霁。如何不漂亮呢?

她若是瘦,你便看她伸懒腰时优雅得像天鹅抻颈。

她若丰盈,你便看她日光底下肌肤亮起时有多绮丽。

她若生斑,你便赞她漂亮得发光上帝这才在她的眼角鼻翼投下了淡淡的影。

她若佝偻,你便赞她小小只多秀气刚刚好搂在怀里。

你瞧,女孩子生来就漂亮得不讲理。

43.爱尔兰结婚不许离婚,但是可以选择年限1到100年,过期不续期就相当于自动离了。但是时间越短费用越高,1年的登记费折合人民币两万多,100年的只要6元钱。选择结婚一年的,有一本好厚的关于婚姻的书要看,而选择100年只一张纸,上面写着一句: 祝你白头到老。

也许,这是我听过关于爱情最浪漫的事。

44.宇宙告诉我时间流逝但一切各司其职,我们在永恒里不变。

45.所有人都祝你快乐,我只愿你遍历山河,觉得人间值得。

46.思念无声,怕你震耳欲聋。

47.年轻时崇拜聪明人,但是经历越多越发 现,善良比聪明更难。

聪明是一种天赋,而善良是一种选择。

48.风吹幡动,是风动还是幡动,这该怎么解?

既非风动,亦非幡动。

是心动。

此间无解。

49.你会在酒桌上表演开怀大笑,也会从兜里掏出糖给喜欢的她。

你已不再年少,可在喜欢时,你仍是少年。

50.大漠的风,从来不而停留。

而雁门的月,却始终在坚守。

51.后来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有结果,有些人能遇见已经是难能可贵。

52.希望这游戏再也没有求而不得,擦肩而过,耿耿于怀,恋恋不舍。

每一行数据都是人心,想想还有多少隐没在屏幕背后的多少情深意重。BGM并不能弥补已经很模糊的记忆,只能以一句“曾经走过”来安慰自己。

前往的故人,后进的来者,熙熙如蚁,也不差这一个两个。

53.青梅枯萎竹马老去,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,最好不过余生只有你,最坏不过余生都是回忆。后来,我遇见的人都比你好,可是当初你离开时带走了我奋不顾身的勇气。 ​

54.往事并不如烟,只是认真的人有点可怜 ​。

55.情不敢至深,恐大梦一场。卦不敢算尽,畏天道无常。

56.带上面具,你就认不得我模样,浮光掠影,你就寻不得我所往。

你我注定殊途,何必相识再相忘。

57.私心期盼你的情有独钟,皮囊下却没能与众不同。

58.别说谁变了,你拦不住时间。

59.我们已经走的太远,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。

60.灵魂无处安放,所以选择流浪。

61.什么都可以错,别再错过我。

62.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

63.我们总是在毕业的时候,才突然真正爱上学校,总是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想好好开始。过去的时光一去不复返,而最让人措手不及的是我们还未配好剑,出门便已经是江湖了。

64.来是偶然,去是必然,尽其当然,顺其自然。

65.上帝应该在人将要生下来的时候给出这样一个忠告,“如果你决定要走进这个世界,你的人生可能会挫折无数,荆棘满地,爱而不得,被爱却不自知,想要的都会走远,得到的都会失去。那么,即使如此,你依旧会选择降临这个世上,去过你饱经磨难的一生吗?”

人可以选择自己是否死,也应该可以选择是否生。

66.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,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。

我愿能再见你,我知我再见不到你,但你的引力仍在。

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,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。

纵使再不能相见,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,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。

67.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,

无需凭借谁的光。

68.这就是世界结束的方式。

并非一声巨响,

而是一阵呜咽。

69.白云太过宽广,让人误以为那是天空原本的模样。

70.“他本来浑身是光。有那么一瞬间,突然就黯淡了,成为宇宙里一颗尘埃。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后来发现,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,我眼里的光。” ​​​

71.后来你走过很多路,遇过很多人,见过很多风浪。你喜欢的人结婚生子,油腻或正直地老去。你已不会再为那个踢飞的点球耿耿于怀了,旧心事也不再像秋天的风湿一般,隐隐作痛又按时袭来。

可你还是会记得,那个九年前,在你可以被理直气壮称作少女的时候,曾经疯狂思念一个人的模样。那是住进过眼角眉梢的温柔。哪怕很多年后想起,还是会忍不住从心里开出一朵花。

成年人纷纷称赞这平静水面,只有你知道,那些四下无人的夜里,它曾年轻得,像一片海。

72.只要不停的爱,爱就永远不会消失。

如果我们在彼此心里,那么死亡就不是分离。

73.你在时,你是全世界。

你不在时,全世界都是你。

74.不是强者必胜,而是胜者必强。

75.如果我喜欢你,我会主动往你的方向,走几步再走几步,如果你看见我走过来了,却没有迎接我的意思,那我就会停下来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闻山小禅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